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4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根據財政部統計,2018年至2022年我國資本設備進口連續五年上揚。記者黃煜穎/攝影
根據財政部統計,2018年至2022年我國資本設備進口連續五年上揚。記者黃煜穎/攝影

本文共284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資本設備進口連五年上揚

根據財政部統計,2018年至2022年我國資本設備進口連續五年上揚,2017年為406億美元,至2022年達753億美元,累計增幅達八成六(或347億美元)。

去年機械設備進口占六成最多

根據財政部統計,2022年我國資本設備進口以機械設備占六成為主,其次為精密設備占近二成。其中,機械及電機設備各增2.3及1.0個百分點,其餘均呈下降。

自日本進口逾19% 居首

2022年我國資本設備進口來源以日本占19.4%居首,大多為生產半導體用機械、鐵路用客車、感應器及電動機等,而美國、大陸及荷蘭分別占18.3%、16.1%及11.9%,四地區併計占六成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