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326 台灣168關鍵數字

我國對印度出口連二年創新高。(本報系資料庫)
我國對印度出口連二年創新高。(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40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我對印度出口屢創新高

經濟部指出,我國對印度出口連二年創新高,2022年至今雖因俄烏戰爭、通膨抑低終端需求,惟美中科技爭端擴大,加上大陸疫情加速供應鏈移轉,拉抬我國2022年及今年1至2月對印度出口,迭創新高,年增率分別為17.6%及43.5%,優於整體出口表現。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將簽BTA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自去年6月宣布啟動,雙方將會就關務管理及貿易便捷化、良好法制作業、服務業國內規章、反貪腐及中小企業等五項議題簽署BTA(雙邊貿易協定),且簽訂時程以今年上半年為目標。

去年台奧雙邊貿易額成長6%

台灣、奧地利3月中旬完成「台奧地利新創合作備忘錄」簽署;去年台奧雙邊貿易額達17億美元,較2021年增加6%,其中特別在半導體、車輛等產品有顯著成長。

國科會拚明年推台版ChatGPT

國科會預計2023年底推出台灣版ChatGPT,國科會主委吳政忠表示,ChatGPT是生成式對話引擎,希望今年底能在公私協力下,並在跨部會合作下運用科發基金,開發一個基本生成式對話引擎模型。

國科會預計2023年底推出台灣版ChatGPT。(本報系資料庫)
國科會預計2023年底推出台灣版ChatGPT。(本報系資料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