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六都平均買賣屋齡 達到26.9年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去年第3季全國住宅平均買賣屋齡,已達26.9年,較前年同期增加了1.6年,寫下史上平均買賣屋齡最老紀錄。(本報系資料庫)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去年第3季全國住宅平均買賣屋齡,已達26.9年,較前年同期增加了1.6年,寫下史上平均買賣屋齡最老紀錄。(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姿穎╱台北報導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顯示,去年第3季全國住宅平均買賣屋齡,已達26.9年,較前年同期增加了1.6年,寫下史上平均買賣屋齡最老紀錄。

統計資料顯示,六都平均買賣屋齡,只有桃園為20.7年尚未追平高標,其餘五都皆寫新高。

官員表示,2022年第3季六都的平均交易屋齡,以台北市31.3年最老,屋齡最年輕的則是桃園市,交易屋齡平均為20.7年,其餘新北市買賣平均屋齡則為27.9年,台中市30.1年,台南市26.9年,高雄市則為26.8年。

另外,去年第3季北市逾30年老屋,交易占比將近六成,其次為台中市占43.1%、台南市占41.4%、新北市占38.6%、高雄市占29.6%、桃園市占22.8%。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資深經理徐佳馨分析,北市老宅交易數量多,主因是來自房價高,新屋又更貴,因此一般自住需求的民眾,可能會將目光轉向屋齡較高的物件;加上台北市本因老屋價值高,也沒有太多重劃區,因此讓老屋交易占比過半。新案供給長年稀缺,低屋齡物件的交易占比走低,讓首都的平均交易屋齡率先飆破31年。

另外,徐佳馨表示,部分民眾買老屋是看上危老、都更的改建遠景,「老屋重建興旺」進一步強化老宅的市場性,使屋齡30年以上的交易占比,年增3.6個百分點,催熟整體平均買賣屋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