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219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財政部公布,元月出口315.1億美元,近二年新低,年減21.2%則是近13年半最大減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財政部公布,元月出口315.1億美元,近二年新低,年減21.2%則是近13年半最大減幅。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303字

經濟日報 台北訊

元月出口315億美元 年減兩成

財政部公布,元月出口315.1億美元,近二年新低,年減21.2%則是近13年半最大減幅,主要是受到春節因素、外銷淡季、景氣走弱三大因素夾擊;估今年首季出口衰退幅度不排除達到兩位數。

11大外銷貨類全數衰退

從出口貨品看,元月11大出口貨類仍全數負成長。電子零組件出口127.2億美元,其中的積體電路為117.9億美元,兩者規模都是23個月低點,年減幅分別為20.1%、18.3%,分別為11年、14年最大跌幅。

半導體設備進口維持正成長

由於廠商庫存偏高且春節前買氣觀望,元月進口291.7億美元,年減16.6%,則是連三黑。按貿易結構分,只剩資本設備所屬的半導體設備進口維持正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