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金門、澎湖旅遊 國人最愛

2022年國旅熱,國人最愛去金門與澎湖遊玩。本報資料照片
2022年國旅熱,國人最愛去金門與澎湖遊玩。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1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台北報導

2022年國旅熱,國人最愛去金門與澎湖遊玩,而北部以商務導向的縣市,反而未能受惠,六都中又以台北市受創最深,至今住宿業都未能脫離疫情衰退的泥沼。

據聯卡中心大數據分析,若以平均單筆刷卡額來看,過去一年、金門縣與澎湖縣,分居國人全台刷卡住宿消費的冠亞軍,各刷8,260元及7,266元。

聯卡分析有兩大主因,一、因無法出國、民眾在國內度假旅遊,促使民眾湧向離島、觀光見長的縣市,造成假日時住宿一位難求,房價走高,二、離島縣市迥異台灣本島的度假風情,一般民眾也會在當地住宿時間拉長,導致金門與澎湖縣的平均單筆刷卡款都超過7,200元。

金澎從國旅熱中受惠,但商務導向的台北市則受創、未能完全復甦。據聯卡數據顯示,過去一年來,刷卡住宿消費額相較2019年疫情前,僅台北市衰退幅度近兩成,新北市也衰退近一成,顯示這波雙北市住宿業受疫情影響最大,至今都尚未完全復甦。

至於其他縣市,出遊人數隨疫情發展及防疫措施而變化,但習慣出國觀光旅客紛紛尋求國內旅遊替代方案,使旅遊觀光為強項的縣市業績獲得支撐並逆勢走揚,其中如嘉義縣、連江縣、花蓮縣、台東縣及澎湖縣是成長率最高的五大縣市,都達四成以上,又以嘉義縣成長七成最大、連江縣也有六成,各居冠亞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