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輕型商用車銷量 逆勢崛起

本文共4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以往休旅車是台灣車市成長幅度最大的產品,不過去年主力車款RAV4缺貨,休旅車市場份額降低,商用車反而異軍突起,成為成長幅度最大者,截至去年11月下旬,輕型商用車較上年同期已成長47%,預估還將持續擴增。

汽車產品的發展反映的是使用者的需求,另一種意義則是一般民眾生活的改變,商用車的用途愈來愈多元,除了典型的「頭家使用」,作為載貨之用,客貨車應用在休閒、露營的比重也愈來愈多,這一部分在疫情期間有效宣洩了無法出國的想法,而且商用車是一般庶民可以承擔得起的價格,提供的是庶民的休閒工具。

在性能與價格的雙重優勢下,輕型商用車市場級距從前年全年的1.9萬台,至去年前11月已超過2萬台,達到20,555台,預計新年度還將進一步拉升。

商用車市場原本以中華車為主力,由於市場穩定,吸引和泰車、現代汽車積極介入,在各家重兵導入下,商用車規模有機會進一步擴大。其中,小型商用車分為輕型與大眾兩大級距,輕型以中華VERYCA為主,一年約有1.9萬台市場,大眾級距一年的市場規模約有2.8萬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