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咖啡豆進口額 十年增一倍

本文共5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

據國際咖啡組織(ICO)調查,台灣人一年共喝掉約28.5億杯咖啡,平均每人每年喝掉200杯咖啡。如此龐大需求下也讓咖啡豆進口量增加,據2021年統計,台灣咖啡豆進口額為2.07億美元,較2011年增加一倍以上,進口金額為全世界排名第28。

台灣在連鎖和個人咖啡店積極拓點,以及超商、超市及速食業者紛紛投入咖啡市場下,國人咖啡需求不斷增加,然而台灣自產咖啡豆僅有700至1,100公噸,尚不足供應國人所需,因此大多仰賴進口。

台灣2021年咖啡豆進口量達4萬866公噸,進口額突破2億美元;2022年前9月累計金額已達2.1億美元,超過前一年全年進口金額,年增38.2%。

據國際貿易中心(International Trade Centre)統計,全球咖啡前三大進口國為美國、德國及法國;亞洲地區則以日本、南韓及中國大陸為前三。而台灣咖啡豆進口額為全球第28位,近十年進口值平均成長7.4%,僅次於大陸的15%及土耳其10.9%。

據財政部統計,台灣咖啡豆2021年主要進口來源依序為巴西、衣索比亞、美國及哥倫比亞,分別占比15.5%、12.4%、12.4%及12.1%,合計超過五成。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衣索比亞及美國近年來都曾輪流當過台灣第一大咖啡豆進口國,目前巴西進口額暫時領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