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218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2021年我國就業者從業身分中,自營作業者130.6萬人,年減1.1%。本報系資料庫
2021年我國就業者從業身分中,自營作業者130.6萬人,年減1.1%。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324字

經濟日報 台北訊

去年自營作業者130萬人 微減

2021年我國就業者從業身分中,自營作業者130.6萬人,年減1.1%;自營作業者向來以男性居多,但近來男女比已逐漸拉近,當年男高於女47.4個百分點,低於2018年的49.2個百分點,今年前十月續降至45.4個百分點。

男性占比下降 女性增加

2021年自營作業者占就業者比率11.4%,當年男性自營作業者占男性就業者比率15.2%,較女性的6.7%高8.5個百分點,男性比率已連續三年下降,女性則呈現增加。

我女性占比較日本高 比美國低

觀察我國與主要OECD會員國女性自營作業者占女性就業者比率,2020年以希臘16.2%最高,挪威2.7%最低,我國6.7%,較日本的2.8%高3.9個百分點,較美國則低0.3個百分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