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204 台灣168關鍵數字

今年10月餐飲業營業額769億元,年增13.8%。(本報系資料庫)
今年10月餐飲業營業額769億元,年增13.8%。(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28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10月餐飲業營業額增13%

受益於邊境管制放寬,推升空廚餐點需求,以及百貨公司周年慶集客效應,帶動餐飲營收,今年10月餐飲業營業額769億元,年增13.8%。

外匯存款餘額暴增至8.7兆

央行公布10月外匯存款餘額暴增至8兆7,800億元,締造歷史新高紀錄,單月大增4,020億元,年增率23.52%,創下2013年11月以來、九年最大。主因是「資金回流」,包括國外貨款收入匯回,以及國外投資贖回投資款。

勞保勞退所得替代率58%

勞動部表示,目前我國65歲以上勞工目前請領勞保年金及勞退金,中位數是23,075元,以目前勞保平均投保薪資為39,232元來計算,所得替代率為58%。相較於OECD國家平均為51.8%來得高。

目前我國65歲以上勞工目前請領勞保年金及勞退金,中位數是23,075元。(本報系...
目前我國65歲以上勞工目前請領勞保年金及勞退金,中位數是23,075元。(本報系資料庫)

月薪未滿3萬元占比降至20%

主計總處公布「人力運用調查」,今年5月全時受僱者每月主要工作經常性收入(不含非經常性獎金、紅利等收入)平均為41,804元、年增1.17%。其中,月薪未滿3萬元占比降至20.3%,且首度跌破200萬人,創歷年新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