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27 台灣168關鍵數字

本文共403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金融業對大陸曝險降至低點

金管會公布9月底銀行、證券期貨投信、保險業對中國大陸曝險額共1兆3,489.6億元,是該統計來的新低,較去年同期大減近3,390億元、年減二成,其中以保險業對陸曝險年減41%最大。

9月底銀行、證券期貨投信、保險業對中國大陸曝險額共1兆3,489.6億元。(本報...
9月底銀行、證券期貨投信、保險業對中國大陸曝險額共1兆3,489.6億元。(本報系資料庫)

Q3製造業產值年增3.7%

受惠於手機新品陸續上市帶來的備貨潮,以及新興科技與數位轉型商機延續下穩定正成長,經濟部統計處公布今年第3季製造業產值4兆3,608億元,年增3.7%。

ASML投資新北300億元

荷商艾司摩爾(ASML)宣布要在新北進行在台灣最大一筆投資,據悉,ASML將於林口工一工業區,第一期至少投資300億元,約有2,000個員工進駐,周邊衛星工廠、協力廠商也預計進駐。

ASML將於林口工一工業區,第一期至少投資300億元。(本報系資料庫)
ASML將於林口工一工業區,第一期至少投資300億元。(本報系資料庫)

信用卡簽帳金額增逾18%

新冠疫情緩解迎來消費潮,加上百貨周年慶助攻,33家信用卡發卡機構10月簽帳金額預估將近3,000億元、年增逾18%,美國運通、花旗(台灣)兩家外商分以年增64.0%、28.2%,奪下單月成長雙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