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全聯中南部搶地 兩年砸22億

本文共4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全聯公司近年積極競標國有地上權,自2020年至今,累計已砸近22億元,在中南部標下八宗地上權土地,其中更兩度與同為零售龍頭的統一集團向中同塊土地,上演「雙龍搶珠」。

房仲業者分析,全聯手上有資金、也有營建資源,近期積極搶地,未來在通路事業的擘劃值得觀察。

觀察近年地上權開標情形,全聯從生面孔成了熟客,幾乎歷次地上權標售都能看見全聯出手,截至目前,共標下台中二處、高雄三處、台南、屏東、澎湖各一處地上權,合計八宗。

全聯雖頻頻出手,不過出價偏向保守,八宗得手的地上權中,溢價率最低為高雄前鎮土地,僅0.56%;最高則為澎湖馬公土地,達24.9%。

有趣的是,全聯、統一大爭零售龍頭寶座,戰火延燒到地上權之爭,至今已兩度在國有地上權標售中交手。

去年底統一集團旗下的統上開發擠下全聯,搶下台南新市土地;今年全聯則奪走台中東勢土地,雙方有來有往,各自一勝一負,形成地上權標售意外的焦點。

國產署表示,從近幾次開標結果來看,參與投標的行業愈來愈多元,各種非不動產相關產業的業者都積極插旗,對於地上權產品的規畫也有愈來愈多想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