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106 台灣168關鍵數字

房地合一稅收持續成長,已成長照基金重要財源。(本報系資料庫)
房地合一稅收持續成長,已成長照基金重要財源。(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2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房地合一稅挹注長照基金

房地合一稅收持續成長,已成長照基金重要財源,財政部統計至今年9月,撥入長照基金的648億元中,有343億元來自房地合一稅;其中,有101億元來自營利事業,年增46.5%;242億元來自個人,年增78.6%。

全台印花稅收逾123億元

財政部統計今年截至9月,全國課徵印花稅共123.8億元,距離全年預算數達標只差3億多;印花稅整體規模雖不大,但仍是地方重要財源,例如離岸風電廠在彰化、苗栗貢獻印花稅已逾上億元。

台商PCB與材料設備產值飆

台灣電路板產業協會指出,面對全球經濟考驗,台廠在逆境中追求成長,今年全年台商PCB與材料設備產值估計將衝1.35兆元新高,年增4.7%,明年力求比今年表現更好。

華碩NB躍南韓市占第二

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華碩在南韓筆電市占率躍居第二,是首家在南韓市場擊敗樂金電子的外國供應商。其中,三星市占率為33.7%,之後依序為華碩22.7%、樂金電子16.2%、蘋果8.1%,以及聯想的7.4%。

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華碩在南韓筆電市占率躍居第二。華碩/提供
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華碩在南韓筆電市占率躍居第二。華碩/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