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台灣1字頭房價區快沒了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朱曼寧/攝影

本文共4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高通膨衝擊,2021年新建案營建成本明顯暴增,據市調機構住展雜誌統計,2018年至2020年北北桃竹新建案房價1字頭區域還有13、14個,不過今年前八月北台灣1字頭房價區僅剩新竹縣關西,等同宣告北台灣1字頭房價區幾乎全軍覆沒。

家居建設總經理特助周堅華表示,原物料上漲,加上缺工問題推升工資不斷上漲,讓新建案推案價格節節高升,以RC結構的新建案來說,先前公司初估每坪造價約22萬元左右,不過近期相關工程發包完成,總計每坪造價成本將近30萬元,每坪造價一年上漲高達三成,讓業者吃不消。若是SRC、SC結構新案,他推估每坪造價更是要30萬元起跳。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分析,2018年至2020年北北桃竹新建案房價1字頭區域還有13、14個,不過隨著營建業缺工導致工資節節高升,以及通膨引起大宗原物料上漲,讓營造成本高漲問題愈演愈烈。若是以今年前八月北台灣新建案每坪成交均價來看,北台灣整體新建案價格僅剩新竹縣關西新案還力守在1字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