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出國旅遊人數逾28萬人次

本文共6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不但國旅受疫情衝擊,國人更因疫情延燒已兩年半無法出國旅遊,依據內政部移民署資料顯示,2021年出國總次數近36萬人次,較2020年的233.55萬人次,負成長84.59%,並寫下1980年開放國人出國觀光以來最低紀錄。

不過,2022年疫情趨向流感化,國人慢慢敢於前往邊境開放的國家旅遊,致使上半年出國旅遊人數有28.2萬餘人次,比去年前八個月還多。

旅遊業者認為,2022年堪稱是「跨境旅遊復甦元年」,因為歐美和亞太地區許多國家已逐步放寬邊境,積極擁抱外國旅客,台灣雖然還沒有開放邊境,但也逐步放鬆入境居隔時間,不少民眾早已按耐不住想飛的心情,開始計劃安排出國行程,更有不少民眾願意返台後隔離三天,先出國旅遊放鬆心情,一解兩年半不能出國旅遊的鬱悶情緒。

旅遊和休閒娛樂電商平台Klook表示,雖然台灣還沒公布開放海外出團的時間點,但許多自由行旅客已經開始蠢蠢欲動,摩拳擦掌計畫睽違兩年的國外旅行,目前已經開放入境的熱門旅遊國家,包括泰國、新加坡和美國就成為台灣旅客首先關注的焦點。此外,先前Klook在社群上詢問網友下半年旅遊計畫,短短24小時內就有近千名網友回覆「一定要出國」,顯示旅客對出國旅行的念頭和渴望較以往都來得更強烈

台北城市科大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指出,疫後出國旅遊成本雖然會增加,但因國人在台灣悶了兩年多,還是會有不少人願意多花一點費用出國旅遊,而因旅遊成本墊高,所以出國後,出遊時間會較過去長幾天,若是未來政府開放出團,基於防疫,將會以小包團為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