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上半年來台近14萬人

因防疫需要,我實施邊境嚴管政策,2021年全年國際來台旅客僅14萬479人,較2020年銳減89.8%,為歷史最低紀錄。記者季相儒/攝影
因防疫需要,我實施邊境嚴管政策,2021年全年國際來台旅客僅14萬479人,較2020年銳減89.8%,為歷史最低紀錄。記者季相儒/攝影

本文共4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報導

因防疫需要,我實施邊境嚴管政策,2021年全年國際來台旅客僅14萬479人,較2020年銳減89.8%,為歷史最低紀錄,今年疫情趨緩,入境居家隔離措施逐步放寬,上半年來台旅客量為13萬9,911人,僅較去年全年少568人,觀光業者期待,若第4季入境可免隔離的話,久違的國外旅客將會陸續重返台灣,為氣若游絲的觀光業帶來一線生機。

據交通部統計顯示,去年受疫情衝擊,我與世界各國持續實施嚴格境管,加上台灣爆發嚴重的本土疫情,致使來台旅客量成墜崖式崩跌,全年僅14萬479人,其中6月人數最少,只有2,779人來台,寫下有紀錄以來的最低數字。

今年國外疫情朝流感化方向發展,許多國家先針對商務客鬆綁入境管制措施,之後則陸續宣布與病毒共存,全面開放邊境。

我國雖持續實施嚴格境管,但國內疫情逐漸走向輕症化,故入境旅客明顯回流,上半年已近14萬人,後來指揮中心又放寬每周入境人數,7、8月來台人數更為明顯。

交通部官員表示,指揮中心會依據國內外疫情狀況,對入境人數進行滾動式檢討,預期疫情持續趨緩下,入境旅客人數將會繼續放寬。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