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股市小白 接受震撼教育

本文共5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興中╱台北報導

近幾年躍升為台股重要中堅力量之一的廣大股市小白,在遭受上半年這波台股空頭重挫的血洗後,不少人紛紛畢業出局。事實上,這場震撼教育,讓不少股市小白開始幡然醒悟勤練基本功的重要性。

台股這波走了十數年的大多頭,吸引為數眾多的股市小白投身其中。在今年行情轉空前,不少股市小白大秀賺錢訣竅,甚至連當沖獲利的交割單,也毫不避諱的在臉書分享,「Easy Money」的投資氛圍一度躍居台股交投的主旋律。

不過隨著台股重挫逾二成,一場多頭盛宴瞬間成為空頭血洗割韭菜的人間煉獄,讓為數眾多的股市小白受傷慘重,不少新生代投資人更是紛紛畢業出局;許多資深投資人則以看笑話的心態看待股市小白「囂張沒落魄得久」。

事實上,市場專家統計,短線進出宛如賭博,尤其不少股市小白趨之若䳱的當沖交易,更有高達99%的投資人都虧損賠錢。因此,如何回歸「投資」而非「投機」操作,其實有不少基本功要練,包括財報判讀、技術分析、籌碼追蹤等。

而為教育股市小白練習相關投資基本功,除台灣證交所建置不少學習專網,頗獲投資人好評外,各券商也紛紛推出不少App,解析並傳授真正的投資之道,逐漸受到市場重視。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隨著股市新生代的「原力覺醒」,勤練基本功後的股市小白,或許有朝一日或將羽化成投資巨人,對台股中長線的結構發展,勢必將形成一股沛然而莫之能禦的良性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