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屋齡五年以下 空屋率占兩成最多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本文共3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誰說都是老房子沒人住,根據內政部公布2021年下半年低度用電住宅(俗稱空屋)情形,屋齡「五年以下」為最高,空屋率達20.76%。

內政部每年都會公布兩次低度用電住宅統計,目的就是希望能夠反映出目前可供居住使用狀況,不過根據最新的統計中可看出,全台空屋率已經呈現逐年下降,甚至已經連續兩年低於10%,今年更是來到新低點8.66%。

雖然整體而言,全台空屋率是下降的,不過若是從目前低度用電住宅占比最大的分布來看,屋齡五年以下的為20.76%為最高,緊接著是屋齡50年以上的14.22%,第三則是屋齡40-50年的8.46%。

從上述數據可以看出,反而是新房子容易空下來;另觀察六都的各屋齡組空屋率宅數,除台北市及高雄市以屋齡40-50年宅最多外,其餘四都皆以屋齡20-30年最多;不過六都低度用電使用住宅比率,皆以屋齡「五年以下」的比率最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