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科創板上半年融資額 超過主板

今年上半年,科創板IPO募資額首次超過主板。(新華網)
今年上半年,科創板IPO募資額首次超過主板。(新華網)

本文共565字

經濟日報 特派記者林宸誼╱上海報導

今年上半年,A股市場共發行171檔新股,比去年同期的259檔減少了34%,但融資額卻達到人民幣3,119億元(約新台幣1.38兆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幣2,140億元成長了46%。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上半年,科創板IPO募資額首次超過主板。

其中,中芯國際於2020年7月16日上市,以人民幣532.3億元募資金額加冕科創板「募資王」,同時也在A股歷史上高居第五。

賽迪顧問集成電路產業研究中心研究員楊俊剛表示,無論是美股還是港股,集成電路(積體電路)企業之間的競爭都非常激烈,中芯夾在這些企業間非常沒有優勢,往往難以獲得市場的肯定,因而也難以更好的募集資金。

楊俊剛指出,中芯國際於2019年宣布從美國紐交所下市並回歸A股,能夠獲得更多的市場關注,也能更好的融合大陸資本市場,改善公司股本結構,實現快速融資,提升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成立於2000年的中芯國際,是大陸積體電路晶圓代工企業之一,該公司科創板上市當日,漲幅達201.97%。截至7月29日收盤,報人民幣40.09元,較發行價人民幣27.46元上漲45.9%,總市值為人民幣1,615.82億元。

除了中芯國際是科創板「募資王」外,其餘募資前五大的企業依序是百濟神州、中國通號、晶科能源以及和輝光電,募集資金分別高達人民幣221.6億元、105.3億元、100億元和81.7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