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828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美國推動基建,加上新興科技應用與數位轉型持續發展,帶動我去年對美國出口657億美元,年增近三成。本報系資料照
美國推動基建,加上新興科技應用與數位轉型持續發展,帶動我去年對美國出口657億美元,年增近三成。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308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前七月對美出口451億美元 年增28%

美國推動基建,加上新興科技應用與數位轉型持續發展,帶動我去年對美國出口657億美元,年增近三成;今年前七月對美出口451億美元,年增28.8%,遠高於整體平均增幅。

資通與視聽產品占大宗

今年前七月我對美主要出口貨品,資通與視聽產品151億美元拔得頭籌,占33.5%;其次是基本金屬及其製品59億美元,占13.2%;電機產品40億美元,占8.9%,三者合占五成六。

美國進口市占率 我占比提升至2.7%

主要國家在美國進口市占率觀察,中國大陸、墨西哥及加拿大居前三,2021年合計占有率44.1%,因貿易戰,中國大陸占比下降3.3個百分點;我國占比則提升至2.7%,增加0.9個百分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