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821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初步統計是3.05%,滑落到八季新低。(本報系資料庫)
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初步統計是3.05%,滑落到八季新低。(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302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Q2經濟成長初估3.05%

主計總處公布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初步統計是3.05%,滑落到八季新低;受各國貨幣政策緊縮、美中爭端與兩岸情勢、俄烏戰爭、疫情變化等影響,主計總處也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為3.76%。

輸出成長率4.3% 輸入增8.8%

從第2季各項支出成長率觀察,剔除物價因素後的輸出成長率只剩4.32%,但半導體擴廠設備需求,以及漲價效應,輸入成長率仍有8.83%。

陸今年GDP估增4% 台灣3.76%

據IHS Markit 7月預測,美國今年經濟成長率1.4%、中國大陸4%、新加坡3.6%、南韓2.7%、日本1.7%、香港1.3%,台灣雖下修經濟成長預測至3.76%,但仍比多數主要國家表現來得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