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再生料取代原生料 有效減碳

本文共4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歐盟執委會(EU)去年推出的綠色新政,目標2050年讓歐盟率先成為實現「氣候中和」的氣候淨土,此舉讓全球企業開創低碳經濟的新局面,企業主在準備做生意前,先從環保做起。

據工研院綠能所針對鐵、銅、鋁和塑膠的原生料和再生料,做碳足跡的比對發現,鐵、銅、塑膠的原生料,碳足跡都較再生料多出五倍有餘。其中,鋁原生料的碳足跡每公斤9.85公斤,更是鋁再生料的11.7倍。由此可知,製造業經營者若納入循環經濟的思維,能慎選上述環保的再生料取代原生料,就能有效達成產品減碳目標。

工研院副院長彭裕民指出,因應氣候變遷威脅,歐盟乃至各國政府紛紛提出中長期減碳願景,並欲擬徵收碳關稅,對仰賴出口的台灣產業造成龐大壓力;加以科技大廠紛紛提高減碳方案,加速全球供應鏈去碳化的進程,業界正面臨低碳轉型風險。為此,工研院積極投入「綠色節能」、「永續發展」等先進技術,去年已成立淨零永續策略辦公室,從供給面、需求面、製造面、環境面及經貿與法規面等五面向協助產業轉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