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814 台灣168關鍵數字

2021年我國上市櫃公司用人費達1.6兆元。(本報系資料庫)
2021年我國上市櫃公司用人費達1.6兆元。(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364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上市櫃公司用人費達1.6兆

2021年我國上市櫃公司用人費達1.6兆元,年增17.2%,除了基本工資調漲,去年運輸倉儲業營收旺,人均用人費達169萬元、金融業證券市場交易熱絡衝高金融業人均用人費至157萬元,都是推升用人費的原因。

高中職以上程度人口成長

2021年我國25至64歲人口中,85.8%具高中職以上教育程度,較2020年增1個百分點,與2017年相較,也增加5.7個百分點。

海外刷卡簽帳金額上揚

正值暑假旅遊旺季,包括兆豐銀、台新銀、富邦銀等海外刷卡紛紛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其中,兆豐信用卡海外旅遊簽帳金額年增32.5%。

北台房市風向球分數大增

反映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房市風向球」,因7月遞延建案出籠,推升單月預售案量飆破1,400億元,創下今年以來最大量,而讓風向球分數一舉大增8.2分,寫下51.8分的今年新高分。

北台房市風向球寫下51.8分的今年新高分。(本報系資料庫)
北台房市風向球寫下51.8分的今年新高分。(本報系資料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