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據分析師 各大產業搶著要

本文共54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最新數據顯示,「數據分析師」徵才十分火熱,目前有近8,000個數據分析的相關工作機會,且分布行業甚廣,包括:金融業、科技業、文教業、食品業、製造業、房仲業等,徵才十分火熱,且資歷五年平均薪資就衝破50,000元。

電商世代的崛起,懂得善用數據資料庫就如掌握關鍵鑰匙,成功開啟金流大門,而其中的推手莫過於「數據分析師」。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黃若薇表示,1111人力銀行整理出不同工作資歷的「數據分析師」薪資成長現況,入行不到三年,平均月薪不到4萬元,薪資成長幅度有限,但若資歷一旦累積滿三年以上,薪資平均可來到43,950元,而業界經驗達五年以上者,薪資更一舉衝破50,000元,薪資成長幅度明顯躍升,對於資料庫分析有興趣的新鮮人,不妨列入求職參考。

黃若薇指出,數據分析師的工作內容,包括:進行資料收集、標籤定義與數據清理、依據分析需求,資料數據分析與邏輯運算作業、數據視覺化報表產出並製作相關簡報以及有效的利用分析結果,提供單位擬定決策。其能力養成的相關背景不乏統計系、數學系、資管系、資工系、經濟系等。

專業的數據分析師,除了SQL是必備能力外,還必須懂得程式語言,包括 Python、Power BI,且還得熟悉產業知識,以協助公司做出最精準有效的決策判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去年醫藥業產值 估大增四成 挑戰1,277億元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