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72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主計總處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3.59%。記者林澔一/攝影
主計總處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3.59%。記者林澔一/攝影

本文共26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6月CPI年增率3.5% 近14年新高

主計總處公布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3.59%,是近14年新高,已連續四個月超過3%,主計總處解釋,是因夏月電價今年6月電費上漲22.47%,讓物價壓力續飆新高。

核心物價指數上揚2.7%

6月CPI年增率續升,除了夏月電價上路的原因之外,還有水果與蔬菜價格上漲,主計總處表示,若扣除蔬菜水果以及能源後的核心CPI年增率為2.77%。

主要國家通膨壓力大

觀察各主要國家CPI,美國5月CPI年漲8.6%;已公布6月CPI的歐元區CPI年增8.6%,南韓年漲6%,顯示通膨怪獸仍在吞噬各國經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2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非典型就業人數 逼近80萬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