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626 台灣168關鍵數字

我國積體電路製造業產值,今年第1季產值6,229億元,再創歷年單季新高。(本報系資料庫)
我國積體電路製造業產值,今年第1季產值6,229億元,再創歷年單季新高。(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17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Q1積體電路製造業產值 攻頂

經濟部統計,我國積體電路製造業產值於2014年突破1兆元後,之後幾乎年年上升,2021年產值突破2兆元大關,達2兆1,094億元。今年第1季產值6,229億元,再創歷年單季新高,年增28.7%。

SEMI上調全球晶圓廠設備支出

全球主要晶圓廠持續擴產,SEMI上調今年全球前端晶圓廠設備支出至1,090億美元,創新高;台積電領軍投資340億美元,台灣成為今年全球最大晶圓廠設備支出所在地。

製造業固定資產增購攀高

今年第1季製造業固定資產增購4,830億元,為歷年同季新高,年增17.8%;主要增購資產以機械及雜項設備占84.6%居首,其次為房屋及營建工程,占14.8%。

世界競爭力排名 台灣居第七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22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在63個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七名,整體排名連續第四年進步,為2013年以來最佳表現。且在人口超過2,000萬人的經濟體中,連續二年排名蟬聯世界第一。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22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在63個受...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22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台灣在63個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七。(本報系資料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去年醫藥業產值 估大增四成 挑戰1,277億元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