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前瞻智造基地 幫產值添活水

本文共4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由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推動的前鎮科技產業園區「前瞻智造基地」今年第1季完工,新增總樓地板面積約8萬平方公尺的產業空間,預計五年內挹注園區產值1,200億元,並創造2.6萬個就業機會,帶動供應鏈產值1,000億元以上等多元效益。

加工處表示,前鎮科技產業園區(前身為高雄加工出口區)是我國第一個特區,也是全球第一個加工出口區,成立迄今已逾56年,為解決區內部分廠房老舊、廠商發展空間不足等問題,該處爭取24億元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推動「前瞻智造基地」計畫。

該基地目前完工啟用,新增總樓地板面積約8萬平方公尺產業空間,已引進瑞儀光電、高雄晶傑達、凱銳光電、麗鴻科技、樂業生技、錦聿科技及美商安天德百電等七家廠商進駐,廠房出租率達九成。

未來將聚焦於智慧顯示科技與應用、電子零組件及生化等技術研發與生產製造,打造高階製造及科研發展重鎮。

加工處進一步指出,「前瞻智造基地」除有空間再造、帶動產業升級的直接效益外,同時可創造加速園區更新的衍生效益。像緯創集團旗下的高雄晶傑達除進駐基地外,還將承租計畫所騰出的1.04公頃建廠用地,作為集團全球車載及工控面板製造燈塔工廠。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