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605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疫情重傷民間消費,行政院主計總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GDP)為3.91%。記者林伯東/攝影
疫情重傷民間消費,行政院主計總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GDP)為3.91%。記者林伯東/攝影

本文共331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主計總處下修今年GDP增幅至3.91%

疫情重傷民間消費,行政院主計總處下修今年經濟成長率(GDP)為3.91%,較日前預估大幅下修0.51個百分點。對於全年經濟成長是否還有機會「保4」?主計長朱澤民也不再堅持。

陸、美、歐盟經濟成長恐腰斬

俄烏戰爭、Fed升息、大陸封控措施都讓今年全球主要地區GDP成長出現變數,經濟表現也不如去年。據IHS Markit預測,大陸今年GDP增速滑落到4.3%、歐盟2.5%、美國2.4%,幾乎是去年腰斬。

物價指數年增率上修至2.67%

疫情與戰事也加劇通膨壓力,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已經飆上3.38%,主計總處最新預測也大幅上修今年CPI年增率到2.67%,較2月預測上修0.74個百分點,創2007年、14年來新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