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0605 台灣168關鍵數字

本文共408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4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32.70,年增7.3%。(本報系資料庫)
經濟部統計處公布4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32.70,年增7.3%。(本報系資料庫)

工業、製造業生產指數亮眼

受惠積體電路業在高效能運算、物聯網、車用電子等相關晶片需求續強,經濟部統計處公布4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32.70,年增7.3%;製造業生產指數為135.19,年增7.5%;兩項指數雙雙創下27個月正成長。

臻鼎本季營收不看淡

全球PCB龍頭臻鼎受惠產品線應用擴張與硬板新產能穩定開出,挹注第2季表現淡季不淡。臻鼎4月合併營收103.4億元,年增8.3%;累計今年前四月營收442.55億元,年增20.5%,雙雙續創同期新高。

壽險業准配息創新高

金管會日前宣布,再核准台灣人壽、合庫人壽發放去年度現金股息,加上5月初第一批國壽、富邦、南山等,合計共九家壽險業總配息額將達561.61億元,創壽險業獲准配發股息的史上新高。

陽明分紅 每位員工估領116萬

陽明董事長鄭貞茂在股東會上表示,航運景氣今年還是相當不錯。故而在股東會通過獲利提撥員工酬勞1%,以陽明員工人數推估,每位員工今年大約可以領到116萬元。

陽明股東會通過獲利提撥員工酬勞1%。(本報系資料庫)
陽明股東會通過獲利提撥員工酬勞1%。(本報系資料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