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資安好手 就業市場搶著要

本文共592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虛擬貨幣和數位金融蓬勃發展,金管會也要求上市櫃公司今、明兩年設置資安團隊,資安人才成就業市場搶手貨,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資安工作機會數近五年成長1.5倍,薪資中位數5.26萬元,與2017年4.7萬元相比成長12%,也比整體工作者薪資增幅9%,高出3個百分點。

104人力銀行指出,金管會已在去年底明訂台灣50指數成分公司或電銷平台收入占最近年度80%以上企業,須在今年底設置資安長及資安專責單位,上市櫃公司也須在明年底配置資安專責主管。

根據104人力銀行觀察發現,目前最缺資安人員的三大產業是:軟體網路占55%、金融業占8%、會計服務業占6%;最缺的三種人才是:網路安全分析師占28%、網路管理工程師占15%、以及資安顧問占11%。

軟體網路業以數位資訊為核心,對於資安要求最切身相關,人才缺口居產業之冠;金融業則因數位金融浪潮,2021年台灣人開立數位存款戶數為1,004萬,與2020年相比成長62%,數位金融快速發展,使得金融業資安人才需求居次。

不過,資安人才在就業市場中卻是以「實力」論英雄,根據104人力銀行調查顯示,44.5%不限科系,資安人員只要夠高竿,會抓鬼、又防駭客,是不是資工資管系,有沒有工作經驗,並非企業徵才的首要條件,換句話說,宅男宅女畢業生,只要具備資安能力或關鍵資安證照,如CEH、CISSP、CCNA等,一畢業,就有機會成為當前最紅的資安工作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