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內需型服務業 人力需求大

本文共4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逐漸趨向穩定,內需型服務業開始逐漸復甦,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高達九成四的服務業,在近半年有徵才的計畫,而廠商最需要的職務類別主要前五大有餐飲服務人員、餐飲內場廚師、門市專櫃人員、門市管理人員,以及網頁設計和美編。

此外,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還發現,服務業在需才孔急情況下,為了搶人才,有四成企業主表示願意加薪攬才,平均加薪幅度7.2%。

且除了加薪之外,企業也釋出包括:績效獎金、年終獎金、久任獎金、固定調薪等員工較為青睞的福利,希望能吸引更多求職者。

至於服務業主要人力需求的工作型態,在可複選情形下,主要為正職人員95.2%、計時工讀65%,以及約聘人員10.4%,而需求人才的主要原因,同樣在可複選情形下,為填補疫情期間流失的人力58.3%、旺季人力需求40.7%、業務量增加35.2%,以及展店30.5%,因為疫情延後徵才22.5%。

另外,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高達91.5%的服務業對景氣抱持正面的看法,其中包括59.3%認為景氣持平,還有32.2%認為景氣樂觀,比起悲觀看待的8.5%高出許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