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戰爭12個月後 美股上漲機率75%

本文共6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俄烏戰火未見落幕跡象,全球股市行情也上沖下洗,投資人對後市多空莫衷一是之際,大數字可以告訴現在是該買?還是該賣?

根據統計,回顧過去70年,從第二次世界大戰開始,到韓戰、波灣戰爭、伊拉克戰爭等,七次戰爭對美股的影響,戰爭發生後一個月上漲機率50%,平均漲幅1.3%,戰爭12個月後上漲機率提高到75%,平均漲幅8.6%,顯示黑天鵝創造市場低點是不錯的進場機會。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表示,只要是天災、區域而非全球戰爭等非經濟因素,而造成的股市大幅波動,逢低進場的投資獲利機率,通常都比較大,就以目前的投資環境來看,包括戰爭、制裁、升息、經濟復甦等,交織出的多變情勢,對許多國際資金來說,戰爭反而是創造低點的進場時機。

永豐金證券策略規劃部副總蘇威嘉表也認為,從過去幾次戰爭的統計數據來看,戰火這個動盪投資人心的黑天鵝遠離後,股市將回歸基本面,而且從2月下旬俄烏緊張情勢以來,美股本益比拉回至22倍,接近五年平均值水準,此時,受惠地緣衝突概念股的石油、農產品、金屬,通膨相關的大宗商品、能源、綠能題材等族群,帶動股市新一波走勢,符合過去70年來的大數字經驗。

另外,就投資的角度來說,因為股市修正,使大型股的本益比修正、並進入投資甜蜜區,且從財報表現來看,近期包括亞馬遜、蘋果、谷歌、微軟等美國指標性企業表現多優於預期,另就去年第4季企業資本支出持續擴大鞏固生產力,財報企業盈利維持高檔、有利美國今年經濟前景與股市持續穩健來看,此次俄烏戰火將再次印證過去70年大數字的可信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0204 每周一勢重要圖表
下一篇
都更、捷運聯開案 百花齊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