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成大高精地圖成果展 開啟智駕新生活

本文共582字

經濟日報 楊聰橋

因應國際智慧運輸系統發展潮流,全球相關產業積極研發自駕車關鍵技術,其中「高精地圖」於輔助自駕車運行及安全性提升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

生活中常見的導航地圖,主要提供給人類駕駛員判讀,能藉由閱讀導航地圖,理解路徑規畫;然而,高精地圖則是為自駕車量身打造的地圖,可將其視為依實際比例縮小的真實世界,具備高新鮮度、高精度及高豐富度的特性。藉由提供自駕車預知周圍環境的複雜訊息,如車道位置、交通號誌、標誌及坡度等,結合即時動態資訊,讓自駕車可判讀環境狀態及情境資訊,做出正確及安全的行駛決策及路徑規畫。

嵌入式即時融合導航系統。國立成功大學/提供
嵌入式即時融合導航系統。國立成功大學/提供

為提升我國高精地圖製圖及自動駕駛決策控制技術,創造國際合作事務機會,內政部攜手國立成功大學、財團法人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國立成功大學高精地圖研究發展中心、向成電子及寶瀛科技,於今(12)日至15日在臺北南港展覽館1館舉行的「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以「高精地圖布建×精準導航定位-智駕生活新願景」為主題,展示高精地圖成果、自動化製圖技術、自研嵌入式即時融合導航系統及導航演算法等關鍵技術,期藉由國內外產官學研專家的交流,提升我國高精地圖與自駕車產業的競爭力。

高精地圖研究發展中心網址:http://hdmap.geomatics.ncku.edu.tw/taiwan_hd_maps-TW.php、電話(06)208-196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崧日Luter's全新開發可替換鎖心 引領市場潮流
下一篇
銘承汽機車零配件 產能高交期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