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福南 邁向世界級特殊鋼供應商

本文共1046字

經濟日報 李福忠

「兄弟同心,其利斷金」這句話用在即將邁入創立50周年,不僅是特殊鋼專業大廠,更名列台灣鋼鐵業100強的福南鋼鐵公司,可是相當貼切。

細數福南鋼鐵成長歷程,可說是見證台灣經濟發展,近50年來不僅未被時代的洶湧洪流所淘汰,反而隨著產業發展趨勢,不斷向上提升,與時俱進;並以提供技術及全方位服務,成為客戶最堅定的夥伴,更以「成為深具卓越聲望的世界級特殊鋼供應商」為目標,秉持專業經營、服務為先、勇於創新、倫理觀念、環境維護的5項經營理念,勇往邁進。

福南鋼鐵屏東內埔總廠與德國蒂森克虜伯合作,設置倉儲物流中心。福南鋼鐵/提供
福南鋼鐵屏東內埔總廠與德國蒂森克虜伯合作,設置倉儲物流中心。福南鋼鐵/提供

福南鋼鐵1969年草創,成立「建成五金行」,當時台灣百廢待舉,梁家4兄弟-大哥梁傳福、二哥梁江南、三哥梁新、四弟梁傳繼胼手胝足,以買賣廢鐵、鐵花及廢五金為主,並以載貨用腳踏車及馬達三輪車作為運輸工具,閒暇時還幫人載西瓜及進口廢五金用品。

1974年成立福南五金,從高雄十全二路的3樓透天厝起家,555小台鋸床、神力300型鋸床,載運以川崎125 機車送貨,開始與五金、金屬結下一輩子緣分。1979年擴大營業,遷移至高雄漢口街;在不斷堅持努力下,1986年於高雄灣興街購置600坪土地,興建中型廠房;1997年更名福南鋼鐵,除高雄灣興廠,另成立高雄小港臨海廠、桃園林口營業所,將服務觸角往北延伸拓展。

2008年因應業務不斷擴張需求,於屏東內埔工業區購置6,000坪土地與廠房,並添購大型日本AMADA VM3800、高速鋸床、CNC、電離子及雷射、折床加工機械設備。目前客戶已擴展至全台及海外,並設有屏東內埔廠、彰化福興廠、桃園林口廠等北中南營運據點,就近服務客戶。

此外,福南是日本JFE鋼鐵株式會社台灣授權代理、德國thyssenkrupp蒂森克虜伯台灣總代理、歐洲鋼鐵廠,並代理銷售日本(大同、神戶、山陽、三菱、愛知、合同、日本製鋼廠等)、韓國(世亞特殊鋼)、浦項 、中國大陸及台灣(中鋼、榮剛、豐興鋼鐵)等國家重量級鋼廠的鋼鐵材料;更跨足於國際市場,與德國2009年thyssenkrupp蒂森克虜伯合作,在屏東縣內埔廠設置倉儲物流中心,將產品銷售到東南亞,致力邁向世界級的特殊鋼供應商。

福南鋼鐵董事長梁新表示,福南深耕鋼鐵市場近50年,與國內外知名鋼鐵大廠維持緊密合作關係,對於鋼鐵材料特性的掌握及產業應用,累積豐富的技術能力與經驗,藉以因應產業不斷的升級需求。

總經理梁傳繼指出,福南不僅提供材料,更負責供應技術及全方位的服務,對於鋼鐵產品相關的技術與應用也緊跟潮流腳步,並出版JIS鋼鐵、非鐵金屬專業手冊,希望以更完善的全方位服務,取得客戶信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崧日Luter's全新開發可替換鎖心 引領市場潮流
下一篇
柏升重力剪刀 品質功能獲買主青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