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商極貿冷鍍鋅ZRC 防蝕最佳解方

本文共607字

經濟日報 李福忠

為能有效解決台灣海島型氣候的鏽蝕威脅,並克服大型或特殊形狀的鋼構設備無法使用熱浸鍍鋅來防蝕,日商極貿公司引進日本已使用數十年、榮獲日本建築中心認證的「冷鍍鋅ZRC」塗料,只需一般刷具即可施工,超強耐久防鏽蝕性絕佳,成為當前最佳的防蝕解決方案。

日商極貿冷鍍鋅ZRC工程實績,位於科學園區內實驗高中風雨球場。日商極貿/...
日商極貿冷鍍鋅ZRC工程實績,位於科學園區內實驗高中風雨球場。日商極貿/提供

「冷鍍鋅ZRC」塗料可不受尺寸、形狀、場地限制,使用一般刷具即可施工,防鏽效果等同熱浸鍍鋅CNS 10007 HDZ55(550g/m2),且鉛鎘含量遠低於RoHS規範,堪稱是環保、低污染的最佳選擇。

一般橋樑、送電鐵塔、電力設施、鋼構、鋼管、機械設備等,鋼構部分常使用熱浸鍍鋅來防蝕,但常有因形狀特殊或尺寸過長的物件無法處理,加上橋樑或設備動輒使用數十年,安裝後更需維護以對抗鏽蝕威脅,在無法拆卸重新熱浸鍍鋅下,冷鍍鋅ZRC塗料就是最佳的防蝕保護,更能與熱浸鍍鋅達成互補效果。

日商極貿冷鍍鋅ZRC是採用使用世界最高水準-美國ASTM D520所規定的Type Ⅲ加拿大產純鋅,ZRC塗料乾燥接觸空氣後,皮膜表面會產生緻密的鏽皮薄膜,並含有95%鋅、5%樹脂,而此鏽皮薄膜會成為一道保護皮膜來防止鐵的鏽蝕。

日商極貿日本母公司ZRC JAPAN集團開發出獨特工法,並於1995年取得日本建築中心的技術審查證明、2019年也獲台灣建築中心優良工法認證、2020年取得台灣營建研究院-營建科技審查制度認可登錄。

冷鍍鋅ZRC目前在台灣已有許多工程實績,並提供工法技術服務,歡迎洽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崧日Luter's全新開發可替換鎖心 引領市場潮流
下一篇
旭宏粉末冶金 獲歐美日車廠長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