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有益鋼鐵動能強勁 營運攀高峰

本文共1043字

經濟日報 李福忠

有益鋼鐵(9962)營運持續攀峰,去年營收表現為近10年來新高,獲利更創下近16年新高。111年度合併營收35.31億元,年成長率36.24%;稅後淨利2.13億元,年成長率52%,預計配發現金股利每股1.8元;年終獎金發放平均4個月以上,員工酬勞達平均薪資2個月,創公司成立27年以來最高。經營績效在不鏽鋼同業間脫穎而出,創造公司、股東、員工三贏局面,公司也積極朝向ESG永續及智慧製造導入等方面努力。

有益鋼鐵總經理張睿芯以活潑且獨特領導風格,讓公司脫胎換骨屢創佳績。有益鋼鐵/提...
有益鋼鐵總經理張睿芯以活潑且獨特領導風格,讓公司脫胎換骨屢創佳績。有益鋼鐵/提供

有益鋼鐵總經理張睿芯具備市場分析與行銷專長,自109年上任以來憑藉扎實的經營策略引領團隊達成各項營運目標,更善於團隊激勵和衝突管理,活潑且獨特的領導風格,定期舉辦活性化活動,藉此凝聚共識、激發熱情與向心力,讓公司近年來脫胎換骨、屢創佳績。張睿芯感謝董事長劉憲同和董事會的全力支持及同仁的辛勤努力,更感恩供應商和客戶的長期合作,共同積極樂觀面對各項挑戰,秉持真誠的心,上下游齊心合作,持續互助正循環。

營業部團隊績效卓越,成功開發新客戶,並實現30%以上的營收成長。今年持續海外參展增加曝光率獲取商機外,為精確掌握市場與技術發展趨勢,同時策略性強化國內工程案的開發及產品組合,致力為客戶提供更多元及差異化的解決方案,專注於客戶導向的服務策略。

生產與技術部團隊則善用政府資源,優化熱處理製程節能減碳45%,並強化產品競爭力。同時與義大利整平機專業廠NOVASTILMEC簽訂8呎寬高精密整平機採購合約,預計113年完成交運安裝。該整平機將是台灣不鏽鋼厚板整平速度最快設備,搭配高自動化生產、快速換輥設計、節能動力管理與智慧化製程管理系統等,除提升製程能力外,更有助於精密加工產業應用於市場開拓,強化競爭力。

管理部、財務部與幕僚團隊在組織蛻變與躍升過程扮演重要角色,並將經營層理念轉化為具體實踐方案。在人才培育方面,自110年起結合政府資源進行輔導與辦訓,並通過勞動部TTQS評核;透過系統化培訓強化同仁專業、核心與管理職能,並有計畫地培育內部講師。同時持續進行內部各項管理辦法修訂與新增,另外,企業網站改版則列入今年規畫重點項目。

張睿芯強調,人才是企業最深層競爭力來源,而同仁的態度與觀念,更決定學習能力、問題解決及價值創造。透過提案改善與營運獎金制度,設立良善誘因讓改善的投入更具成就與榮譽感。在員工福利與發展方面,更多次進行津貼與薪資調升,並建構更順暢晉升管道,希望公司獲利成果可與辛勤打拚的有益夥伴們共享,並鼓舞團隊繼續成長,強化團隊的連結力、創造力與整合力,攜手共創有益輝煌未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崧日Luter's全新開發可替換鎖心 引領市場潮流
下一篇
銘承汽機車零配件 產能高交期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