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igus i.Sense CF.D 電纜損壞檢測利器

本文共606字

經濟日報 黃奇鐘

機器人經常使用3種不同類型的乙太網電纜,從控制櫃到第七軸拖鏈的靜態電纜,拖鏈系統中的chainflex 耐彎曲匯流排電纜,及用於機器人扭轉運動的chainflex 耐彎曲機器人電纜。外部影響會導致傳輸品質出現故障,因電纜非常長,在很多地方都難以觸及。

i.Sense CF.D在早期階段就能檢測到電纜損壞區域,並確定風險區域的距離。...
i.Sense CF.D在早期階段就能檢測到電纜損壞區域,並確定風險區域的距離。igus/提供

igus智慧工程塑膠主管Richard Habering表示,尋找和修復錯誤往往費時、費力。因此,igus為i.Sense CF.D監測模組開發一項新功能「光學狀態顯示」,並提供有關故障位置和距離的精確資訊。在OLED顯示螢幕上輕鬆讀取風險區域的資訊i.Sense CF.D在數百萬次循環中持續測量傳輸特性和各種電氣參數。該系統不僅能即時檢測遺失的數據,還能非常精確地確定電纜損壞區域的位置。這些資訊直接顯示在模組的OLED螢幕上,客戶能夠比以往更快確定風險區域,針對相關區段的電纜,立即更換,無需除錯,也無需額外的工具或軟體費用。i.Sense CF.D可快速地安裝,只需在控制櫃中安裝模組,並連接要監測的電線電纜,然後按下開始。 

使用i.Cee模組進行預測性保養、在系統中添加i.Cee也同樣簡單。該多功能模組結構緊湊,幾乎不占用控制櫃的任何空間,而且與i.Sense CF.D一樣,只需簡單的步驟就可完成設置。可透過數位控制系統進行自動電纜監測、故障管理和預測性保養計畫。

德商台灣易格斯電話(04)2358-1000;網址:www.igus.com.tw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崧日Luter's全新開發可替換鎖心 引領市場潮流
下一篇
銘承汽機車零配件 產能高交期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