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É LA VI Taipei天空樹下午茶全新登場 結合噶瑪蘭威士忌 台灣小吃華麗轉身茶點

本文共2703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CÉ LA VI Taipei 全新天空樹下午茶登場,結合噶瑪蘭威士忌,台灣小...
CÉ LA VI Taipei 全新天空樹下午茶登場,結合噶瑪蘭威士忌,台灣小吃華麗轉身下午茶點。CÉ LA VI Taipei/提供
隸屬全球奢侈品集團LVMH (Louis Vuitton Moët Hennessey),位於信義區微風南山48樓的CÉ LA VI Taipei是目前全台最高高空餐酒館,致力於將法式品味與亞洲文化結合,激盪出專屬於CÉ LA VI的餐飲生活風格,以在地食材呈現異國情調的風味餐點,展現獨特的亞洲風味。

2023年全新天空樹下午茶,Sky Bistro攜手世界威士忌冠軍的台灣在地品牌「噶瑪蘭」,特選噶瑪蘭過桶工藝之經典酒款「山川首席波特風味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及以三種雪莉桶全時熟成並完美勾兌的「層豐雪莉3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巧妙地與食材融合,創作出充滿台灣在地風味的微醺台式下午茶套組。SkyBar也設計3款期間限定噶瑪蘭威士忌特製調酒,全日都能沉浸在專屬的台式醉人香氣中。伴隨世界知名大型娛樂場所與音樂季才可見的最高規格音響系統 Funktion-One的音樂環繞下,面對台北101且可俯瞰台北市景的至高點優勢,感受獨特48樓高空景致的用餐氛圍。

結合台灣之光噶瑪蘭威士忌 台灣小吃精緻化身下午茶鹹甜點

每日下午3點至5點半,微風南山48樓的CÉ LA VI Taipei總有許多慕名而來享用下午茶的民眾,可坐在面對台北101的無敵台北高空景觀,並配備有冷暖空調的戶外包廂,享用天空樹下午茶。每套天空樹下午茶套組內含4鹹點與8甜點,搭配每人1杯無酒精飲品,每人僅需1090元,想搭配酒精性飲品,也僅需加價300元,多款限定調酒任選。

自6月1日起,CÉ LA VI Taipei天空樹下午茶,攜手世界威士忌冠軍的台灣在地品牌「噶瑪蘭威士忌」,由CÉ LA VI Taipei行政主廚林玉罡帶領的廚藝團隊,經過多日的研究發想,以台灣小吃為發想,將「噶瑪蘭」威士忌入菜,設計出整套4鹹點與8甜點的全新台式下午茶系列。其中3款鹹點與4款甜點分別運用了「山川首席波特風味桶單一麥芽威士忌」與「層豐雪莉3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完整展現台式美食精髓,以及享譽國際的台灣威士忌風味。另外隨餐附上層豐雪莉3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噴瓶,喜歡酒感重的客人,也可在食物噴上濃郁威士忌,增添風味,感受更豐富的威士忌魅力。

4道鹹點,可先從鳳梨鮮蝦脆桶開始品嘗,延續天空樹下午茶中受歡迎的迷你脆桶,以著名的熱炒菜鳳梨蝦球做變化,將蝦肉丁與鳳梨丁拌入美乃滋後放入迷你脆桶中,上面撒上糖珠與日式米果,一口吃下就可感受鳳梨蝦球的動人滋味。伊比利豬老饕營養三明治,選用伊比利豬老饕肉,以紅糟肉的手法製成,醃漬時加入層豐雪莉3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切片後再噴上威士忌,夾入自製迷你酥炸三明治,宛如升級版的夜市營養三明治。辦桌菜紅蟳米糕,則是化身義式飯球,主廚精選肉質量多飽滿,細緻柔嫩的藍蟹,加入層豐雪莉3桶單一麥芽威士忌,與鹹蛋黃及米糕結合後製作成飯球裹粉油炸,最後點綴的東泉辣椒醬也加入少許威士忌增添酒感,藍蟹米糕義式飯球入口即能能感受淡淡威士忌香氣。XO大腸包小腸,路邊常見的大腸包小腸,上了48樓也有升級縮小版,將香腸浸泡在層豐雪莉3桶單一麥芽後與糯米腸一起烤過並加上自製烤肉醬,最後淋上XO醬,讓大腸包小腸不再只是街邊料理,而是品嘗台灣風味的精品。

甜點特別推薦龍眼乾巧克力夾心餅乾,選用法芙娜可可粉製成巧克力餅乾,龍眼乾浸泡山川首席波特風味桶單一麥芽威士忌72小時後,加入70%巧克力製成的蛋黃糊一起烤熟,冰過後再夾上巧克力餅乾,豐富酒香入口,與巧克力風味微妙搭配。酒香慕斯酒凍,運用山川首席波特風味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為基底,製作濃郁又清爽的酒凍,搭配莓果類的水果帶出威士忌的香甜果味,最後頂部擠上酒香慕斯,點綴焦糖脆片與跳跳糖,豐富口感。 櫻花蝦鹹蛋糕,東港櫻花蝦提煉出珍貴蝦油,拌入麵糊與蔥花,做成鹹口味的戚風蛋糕,再夾入芝麻海苔肉鬆與日式鹹味美乃滋,裝飾上噶瑪蘭威士忌滴管讓客人依喜好添加,感受不同風味的傳統台式鹹蛋糕。酒香珍珠蛋塔,以噶瑪蘭威士忌結合貝里斯奶酒、雞蛋與牛奶做的蛋液,灌入起酥塔殼中,現烤出爐後上層鋪上Q彈的黑糖珍珠,營造充滿大人味的蛋塔。

香蕉你個芭樂泡芙, 選用台灣在地水果,在脆皮的菠蘿泡芙裡,灌入紅心芭樂做的甘納許,柔滑的白巧克力與細膩的果香,搭配上層香蕉奶酒慕斯與低溫烘烤過的香蕉巧克力片,創意展現台灣水果風味。檸檬奇亞籽愛玉,冬瓜糖熬煮成蜜,加上台灣愛玉和營養的奇亞籽,上層是檸檬薄荷沙碧消暑解膩,是台式甜點的獨特魅力。百香芭樂塔,香草塔殼填上使用梅子粉及甘草粉醃製的新鮮芭樂,與檸檬風味的杏仁餡,再擠上以紅心芭樂和百香果為基底做成的香緹,最後裝飾上低溫烘烤的芭樂脆片,清爽的滋味實在討喜。花生糖蔥泡泡,以古早味花生麥芽糖為發想,延伸出這款一口大小的花生口味馬林糖,吃起來鹹鹹甜甜的搭配上香菜,是充滿兒時記憶的花生捲冰淇淋味道。

期間限定噶瑪蘭威士忌特製調酒 展現台灣在地專屬醉人香氣

除了下午茶餐點,CÉ LA VI Taipei調酒團隊也特別設計三款展現噶瑪蘭威士忌特色的調酒。鄉間兒時 (450元),以「山川首席波特風味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為基酒,取其獨具個性,風味直接而清新的莓類香氣,並帶有棉花糖般的甜感,以經典調酒為架構、酒廠個性為靈魂、調和宜蘭溫暖的精神,用酒述說蘭陽平原的故事。森林小徑(450元),宜蘭盛產的蜜餞具有濃厚成熟果乾的香氣,「層豐雪莉3桶單一麥芽威士忌」所醞釀的調配工藝恰好最能完美呈現其風味,在酒體帶出麥芽糖的尾韻甜感、熱帶水果香氣的多層次嗅覺體驗,細緻而易飲如同品嚐蜜餞的心境。蘭陽和事(450元),蘭陽取自噶瑪蘭的發源地「蘭陽平原」,運用「噶瑪蘭珍選No. 2 單一麥芽威士忌」,搭配上當地食材「和事草」也就是青蔥,以不複雜的手法突顯威士忌本身的香氣,以及與在地食材的良好相性,和事也象徵著煩惱壓力都能在這杯酒後一掃而空。

CÉ LA VI Taipei天空樹下午茶 X噶瑪蘭威士忌Kavalan Whisky

時段: 每日15:00-17:30 (下午茶時段每人低消須點一套天空樹下午茶)

線上訂位:http://www.inline.app/booking/celavitaipei/

價格: 每套1090元 (含1杯無酒精飲品,加價300元可換有酒精飲品),1成服務費另計

內容: 4款鹹點 (鳳梨鮮蝦脆桶/*伊比利豬老饕營養三明治/*藍蟹米糕義式飯球/*XO大腸包小腸)、8款甜點( *龍眼乾巧克力三明治/*酒香慕斯酒凍/*櫻花蝦鹹蛋糕/*酒香珍珠蛋塔/香蕉你個芭樂泡芙/檸檬奇亞籽愛玉/百香芭樂塔/花生糖蔥泡泡) *為含Kavalan威士忌之品項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飛利浦跨界攜手本藝術家長場雄 攜手打造咖啡品味細節學
下一篇
零失敗的好吃露營料理:冷凍食品和調理包的使用方式教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