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京川餐飲集團 小資百元美食 飽出一片天

隸屬於京川餐飲集團旗下的「京厚屋」總是大排長龍。京川餐飲/提供
隸屬於京川餐飲集團旗下的「京厚屋」總是大排長龍。京川餐飲/提供

本文共1113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隸屬於京川餐飲集團旗下的「京川鍋物」、「京厚屋」以及甫開幕的「炙肉高手」蒙古烤肉,從台中發跡,強調花上百元以上,就能飽餐一頓,深獲消費者青睞。京川餐飲集團創辦人暨執行長陳昶旭說:「這通貨膨脹高漲的年代,只要能掌握食材細節,就能讓客人吃的飽也能保有相對毛利,創造消費雙贏」。

陳昶旭指出,舉「炙肉高手」蒙古烤肉,每到用餐時段必定大排長龍,僅269元就能大快朵頤吃到飽,不少民眾大呼CP值爆表,對成熟的品牌而言,「好吃」已是服務大眾所需具備的基本條件,但要好吃又吃得飽則是十分難以攻克的難題,而這對京川卻是必須達成的金律。

隸屬於京川餐飲集團旗下的「炙肉高手」蒙古烤肉,僅269元就能大快朵頤吃到飽,不少...
隸屬於京川餐飲集團旗下的「炙肉高手」蒙古烤肉,僅269元就能大快朵頤吃到飽,不少民眾大呼CP值爆表。京川餐飲/提供

做為製造業二代的陳昶旭,有著對執行面無比堅持的浪漫,相比天馬行空的討論理想,他更喜歡待在第一線謹慎的掌握細節,「就好像蹲產線似的」他笑說,每個產線蹲熟了,就知道怎麼把每一段做得更好,一點一滴的累積出營運優勢。「蹲產線」絕對是京川優化金律的一大利器,自2013年創業以來,陳昶旭親自帶領團隊奮鬥摸索每個環節,多年的第一線營運經驗,讓他從前台到後廚逐漸摸索出高效率營運流程,甚至連變更烤台設計這類細節都不放過。同時,要能在一級美食戰區殺出一條血路,陳昶旭列出三大關鍵,首先為「流程精簡」再者為「服務品質」,將前兩大要素所產生的成本空間反饋到最關鍵的「食材」。

過去餐飲品牌創業失敗經驗,讓他體會到繁雜的流程不僅拖累出餐速度,更堆高人事成本,高昂成本阻礙了打造大眾美食品牌的夢想,想要讓客人用最少的錢吃飽又吃得好,必須親自督導簡化流程。而流程精簡的達成有助於推動「服務品質」,強化人事管理並規劃更為完整的團隊培訓計畫,京川多年來婉拒無數加盟,堅持僅由成熟且具備相當經營觀念的店長展店,打造團隊即是股東的經營氛圍,「當每個夥伴都在意品牌聲譽,客人才會吃得開心」陳昶旭說。

隸屬於京川餐飲集團旗下的「京川鍋物」食材新鮮,人潮絡繹不絕。京川餐飲/提供
隸屬於京川餐飲集團旗下的「京川鍋物」食材新鮮,人潮絡繹不絕。京川餐飲/提供

陳昶旭進一步指出, 「沒有流程精簡跟服務品質做為基礎,就無法用相對好的食材回饋客人。」為了加強管控食材品質且簡化流程,集團耗資設立中央廚房,協助各店物料管控,進一步提升食材品質穩定,分擔各店負擔,讓客人吃得飽更是吃得好又安心。

「馬步扎穩,路才走得遠」陳昶旭以做為實幹型創業家為傲,一定要確保每個環節都沒有差錯,才會謹慎的踏出下一步,為何多年來極少開放加盟? 陳昶旭強調,要先把品牌做好做實,才能基業長青,地基不穩的大樓是蓋不高的。他堅信展店除了選址更是選人,與加盟主深度溝通經營理念與經驗是重點工作之一,少開一間店無妨,但開壞了一間店品牌就會受到傷害。也因此,對於加盟主到店體驗實習、財務考核訂立了嚴苛標準,希望加盟主了解並不僅僅是加盟一間店,而是參與打造大眾美食品牌,每一個營運環節、每一位加盟主都無比重要,畢竟成功的品牌是由無數細節堆疊而成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潮品集.潮坊」祭「金饌龍蝦」套餐 午間限定1,680元
下一篇
台北福華端午粽禮開賣 30日前享早鳥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