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艾柏迪18年托斯卡尼紅酒桶 華麗上市

艾柏迪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義大利托斯卡尼紅酒桶過桶熟成。大盛酒品/提供
艾柏迪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義大利托斯卡尼紅酒桶過桶熟成。大盛酒品/提供

本文共650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蟬聯4年(2019-2022) IWC國際威士忌大賽「年度最佳首席調酒師」的女神級首席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也在這4年間年年為艾柏迪發行不同產區的紅酒桶過桶作品,從2019年的15年法國波爾多玻美侯區(Pomerol Bordeaux)紅酒桶、2020年的18年法國波爾多波雅客區(Pauillac Bordeaux)紅酒桶、到去年的18年法國隆河羅第丘紅酒桶(Côte-Rôtie Rhône Valley),而今年最新發表的作品,則移到南歐,選用了義大利托斯卡尼最知名的寶格麗區(Bolgheri Tuscany)的紅酒桶過桶。

首席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認為,威士忌的收尾技藝(The Finishing Touch ) 對調酒師來說是一門藝術,將大部分時間熟成於單一橡木桶的威士忌,移至另一種橡木桶中繼續熟成,可為酒液增添更多風味與層次;多次使用不同產區紅酒桶過桶的她,這次看上了風格熱情強烈的義大利葡萄酒,精準選用托斯卡尼寶格麗區的頂級紅酒桶過桶,在艾柏迪經典的蜂蜜香甜基調上,加上來自寶格麗區紅酒桶賦予的馥郁深色果香,酒體絲滑,複雜而不失平衡,帶出厚實的橡木尾韻,伴隨著輕柔的煙燻與辛香氣息,尾韻華麗悠長而綿延不絕。

艾柏迪紅酒桶過桶限量版第4版,「艾柏迪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托斯卡尼紅酒桶過桶熟成」台灣限量發售3,000瓶,提供消費者在颯爽的秋風中感受艾柏迪黃金玉液與托斯卡尼紅酒桶創造出的的義式風情。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知名私廚聯手揭秘澳洲精品牛料理手法 用味蕾來感受四季風味
下一篇
日本超人氣「麵包小偷」席捲HANDS兩門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