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北老爺明宮一鴨多吃自由配 獨創鳳梨佐醬開胃解膩

本文共921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炎炎夏日食慾不振,鴨肉特別適合在此時上桌,具備高蛋白、低脂肪的營養特性,又能達到人體清熱健脾之效,所謂「大暑老鴨勝補藥」。台北老爺酒店推出的「明宮片皮鴨」,在傳統經典中創造多種吃法組合,完整享受鴨肉料理的美味和多變層次,讓家庭、同事或是好友聚會都可體驗一鴨多吃的儀式感。

台北老爺明宮片皮鴨規劃一鴨多吃選項,完整享受鴨隻變化出的美味。 台北老爺/提供
台北老爺明宮片皮鴨規劃一鴨多吃選項,完整享受鴨隻變化出的美味。 台北老爺/提供

片皮鴨透過師傅的精湛刀工,呈現最美姿態。 台北老爺/提供
片皮鴨透過師傅的精湛刀工,呈現最美姿態。 台北老爺/提供

除了傳統的吃法,台北老爺的片皮鴨還會佐以鳳梨醬、剝皮辣椒,賦予更多層次風味。 台...
除了傳統的吃法,台北老爺的片皮鴨還會佐以鳳梨醬、剝皮辣椒,賦予更多層次風味。 台北老爺/提供

烤鴨是廣受消費者喜愛的桌上佳餚,也是人人皆知的中式料理,台北老爺酒店的「明宮」粵菜廳,由近30年粵式料理經驗的燒臘副主廚高松誠,從選擇鴨隻直到最後送上客人面前,每一個環節都講究,做到色香味俱全,力求呈現經典菜色風采。

精細的「明宮片皮鴨」是不輕易妥協的精神展現,特別採用來自宜蘭重量約3公斤、大小適中的櫻桃鴨為主角,油脂含量與肉質口感恰到好處,另為了令烤鴨切面光滑完整、避免鴨油汩汩流出,造成上色不均,嚴選表皮無破損、內外清洗乾淨的鴨隻,落實嚴格的品質管理。

新聞附件(4)-很適合夏天享用的生菜鴨鬆,吃起來爽口夠味又不油膩.JPG 台北老...
新聞附件(4)-很適合夏天享用的生菜鴨鬆,吃起來爽口夠味又不油膩.JPG 台北老爺/提供

入口即化的鴨粥,綿滑中還帶有鴨肉的香氣。 台北老爺/提供
入口即化的鴨粥,綿滑中還帶有鴨肉的香氣。 台北老爺/提供

三杯鴨架有著微辣鹹香滋味又不膩口,光聞味道就已口水直流。 台北老爺/提供
三杯鴨架有著微辣鹹香滋味又不膩口,光聞味道就已口水直流。 台北老爺/提供

一隻烤鴨就能變化出8道美味料理,也是「明宮片皮鴨」能從市場中脫穎而出的關鍵。第一吃限定為「片皮鴨」,除了搭配蔥段、黃瓜、甜麵醬及Q彈薄透餅皮這些配料的傳統吃法,還能佐以剝皮辣椒增添醃漬風味和辣度,值得一提的是,高松誠副主廚更研發全新的佐醬吃法,使用來自他出生地台南關廟的土鳳梨,獨創微酸微甜的鳳梨醬,伴隨著皮脆肉嫩吃下肚,開胃又能增加食慾,同時解膩。若只吃經典片鴨覺得意猶未盡,還能在第二吃及第三吃中選擇其他不同的鴨肉料理,讓口感再升級,例如三杯鴨架、蒜酥鴨架、炒鴨絲,以及爽口的生菜鴨鬆,鹹香夠味又不油膩。

「明宮片皮鴨」處理過程繁瑣複雜,需要三天前預定,上桌前會再進行油淋,更為酥脆,加上師傅快狠準不拖泥帶水的精湛刀工,片下連皮帶肉,厚薄均勻的20片肉、20片皮,盡量讓每一塊大小相同,在盤中化為藝術品。

喜愛喝湯的老饕們,可享用鴨粥、湯米粉、還有香氣四溢的濃湯鴨架娃娃菜。精心獻藝的濃湯鴨架娃娃菜,是先將烤鴨的鴨架子熬成香濃湯底,每一口都喝到鮮美順口的鴨隻精華,樸素的娃娃菜口感清爽鮮甜,即使甘甜裡仍可吃出吸足了鴨湯鮮味的餘韻,呈現與眾不同的鴨香風味,綿密的經典味為整個餐點劃下圓滿句點。每份烤鴨二吃2,480元,三吃為2,780元,另外還可以搭配明宮粵菜廳招牌餐點如西施泡飯、桂花鰻魚等,成就餐桌上的色香味饗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銀之雫」葡萄酒饒富清酒香氣 首席釀酒師來台親揭5大亮點
下一篇
千日醇百味人蔘風味 罕見「天公酒」蔘香金高 絕品上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