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走過19年咖啡歲月 湛盧創辦人廖國明:熱情不滅!持續朝更精品化邁進

 廖國明表示,湛盧希望在下一個19年,成為台灣美好的事物之一。時時傾聽消費者的需求,以品質與創新來回應消費者的需要。蘇璽文/攝影
廖國明表示,湛盧希望在下一個19年,成為台灣美好的事物之一。時時傾聽消費者的需求,以品質與創新來回應消費者的需要。蘇璽文/攝影

本文共821字

經濟日報 蘇璽文

琳瑯滿目的咖啡品牌,時而起時而落,19年來仍屹立不搖的湛盧咖啡,堅持著「理性烘焙 感性調和」的意念,在疫情下不僅繳出漂亮成績單,新品品項開發也如火如荼進行中。湛盧創辦人廖國明表示,隨著精品咖啡的潮流不斷的改變。過往在精品咖啡孤芳自賞的年代,湛盧咖啡的策略是要把「奢侈品」變成「日用品」讓大家都有權利享受咖啡的美好;如今在精品咖啡繁花盛開隨手可得的時代,更是致力於將日用品更精品化,讓普羅大眾都有能力理解並體驗到咖啡的美好。

在台灣咖啡界有黑金教父之稱的廖國明於2003年創立湛盧咖啡至今已邁入第19年頭。廖國明提到,開業初期曾經歷過一天賣不出一杯咖啡,直至今日一天可以賣出3萬杯的濾掛包,靠的是特有的桌邊手沖服務,第一線聆聽顧客的需求,進而觀察、發現顧客的痛點,才能提供消費者真正需要的服務及產品。

廖國明指出,消費者對咖啡的要求,從量到質的趨勢明顯提升。「更精品化」代表除了提升更加精緻的風味之外,咖啡師服務品質的提升更是勢在必行。門市咖啡師將強化「Mariage」餐飲搭配概念,並同時推動咖啡師「職人專案」,希望以超越消費者期待的產品與服務來和消費者互動。讓來門市的消費者在當下、甚至是離開咖啡館後,心中仍鮮活地感受到湛盧的餘韻。而在商品部分,咖啡豆與濾掛包商品將持續進行市場分化,精進每個市場區隔,同時將不停嘗試新型態咖啡商品的開發。如咖啡粉包、極萃濃縮咖啡液等,都可能是我們湛盧投入嘗試的目標。

湛盧19周年慶也推出特製限量紀念款商品「玫瑰人生極精品濾掛咖啡」,是湛盧咖啡極精...
湛盧19周年慶也推出特製限量紀念款商品「玫瑰人生極精品濾掛咖啡」,是湛盧咖啡極精品系列的代表作。蘇璽文/攝影

另外,湛盧19周年慶也推出特製限量紀念款商品「玫瑰人生極精品濾掛咖啡」,回饋給一路以來支持湛盧的老朋友。玫瑰人生是湛盧咖啡極精品系列的代表作。命名自1946年法國天后Édith Piaf填詞主唱-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將非洲大陸原豆特有的果實質樸,包覆在中南洲熱帶水果的氣息裡,在入口時如桃子風味,有柔柔的酸與淡淡的甜,細細品嘗後會出現巧克力的醇度,入喉尾韻則有紅茶口感湧現,彷彿伴侶綿長的依戀,值得推薦給愛咖啡的消費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飛利浦跨界攜手本藝術家長場雄 攜手打造咖啡品味細節學
下一篇
日本超人氣「麵包小偷」席捲HANDS兩門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