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德榮:滯留鋒加西南氣流 未來一週留意大量降雨

本文共463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今、明兩天「梅雨季」第5波鋒面在北部海面,未來一週天氣主要受此滯留鋒影響,另外有西南氣流配合,慎防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致災。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梅雨季第5波鋒面在北部海面,為滯留鋒,西南風輸送的水氣多,大氣不穩定,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午後對流旺盛,降雨範圍擴大、雨勢增強。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13、14日第5波滯留鋒經台灣上空,有西南氣流配合,慎防劇烈天氣及大量降雨致災;15日滯留鋒南移至台灣南端,降雨相對減緩、為短暫空檔,天氣仍不穩定、需注意。

吳德榮提到,16、17日滯留鋒再北返經台灣上空,恢復「梅雨旺盛期」的型態;18、19日滯留鋒北移至北部海面,台灣受西南氣流影響,應續防劇烈天氣及連日的大量降雨。

另外,吳德榮說,最新中央氣象局「颱風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中颱谷超逐漸減弱中,正在台灣東側約1000公里遠的海面上迴轉,對台、日皆無威脅;今日東海岸(包括蘭嶼、綠島)仍有長浪,岸邊活動需注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餘震坍塌建物多屬紅單 民眾自行拆除每幢補30萬元
下一篇
花蓮觀光產值震掉數十億元 太魯閣晶英停業延到6月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