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蕭茲:計劃很快與蒲亭通話 呼籲自烏克蘭撤軍

本文共294字

中央社 法蘭克福10日綜合外電報導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今天表示,他計劃很快就會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通話,呼籲他自烏克蘭撤軍。

路透社等媒體報導,蕭茲在紐倫堡(Nuremberg)舉行的德國新教大會(German Protestant ChurchCongress)發表談話時指出,他過去曾與蒲亭通話,而「我計劃很快就會再進行一次」。

蕭茲還說:「強迫烏克蘭同意並接受蒲亭犯下的侵襲、以及烏克蘭部分地區就這樣成為俄羅斯的並不合理。」蕭茲表示,他將致力確保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不會被捲入這場戰爭。

俄烏當局昨天皆通報在烏克蘭發生激戰,但仍不確定烏國是否展開期待已久的反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