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香港雙黃色小鴨展不堪高溫 一鴨洩氣回復單身鴨

本文共634字

中央社 香港10日綜合外電報導

荷蘭藝術家霍夫曼的大型充氣裝置「黃色小鴨」成雙成對重返香港,其中一隻小鴨卻因氣溫過高導致外皮出現異常,主辦單位今天洩氣檢查,使得維多利亞港只剩一隻鴨獨撐場面。

法新社報導,曾在世界掀起旋風的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黃色小鴨」高18公尺,這次睽違10年重返香港,且一次展出2隻,作品命名為「橡皮鴨二重暢」,據霍夫曼說法是取「好事成雙」之意。

路透社報導,這2隻巨型黃色充氣小鴨昨天在維多利亞港亮相,預定展期2週。但今天開展首日就被人發現其中一隻黃鴨洩氣,只剩一片鴨皮平躺在海面上,令一些在高溫下特地前來觀賞的民眾大失所望。

72歲的林月特地穿著一身黃色小鴨的週邊商品來到現場,包括主題T恤、口罩、耳環和襪子。她說:「好可惜,我本來以為可以見到2隻橡皮鴨。」

香港今天氣溫達到攝氏33度。主辦單位在官方Instagram帳號發文寫道:「下午一時多,現場工作人員按程序進入其中一隻橡皮鴨內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橡皮鴨皮因天氣炎熱氣壓上升而繃緊。由於維修船隻到場需時,經商討後,決定鬆開接駁縫線即時放氣避免風險,並安排船隻運回船廠修補。」

聲明還說,另一隻橡皮鴨也進行檢查,暫時未發現異常,展覽會如期繼續進行。

主辦單位還趁機舉辦新活動「單身鴨攝影比賽」,稱由於黃色小鴨「回復單身」太過寂寞,歡迎民眾帶著週邊商品或是氣球與黃色小鴨合影,優勝者可以得到限量紀念氣球。

從深圳來的28歲遊客陳小姐表示:「我們原本希望見到2隻小鴨,不過見到一隻鴨洩氣也很可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金庸百年誕辰紀念 香港重現倚天劍屠龍刀
下一篇
渣打在香港掛出10%的存款利率 以吸引大陸內地資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