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幼兒園疑餵藥案延燒 北市提高稽查次數強化幼兒防護

本文共755字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台北即時報導

新北幼兒園近期發生疑似餵食幼童不明藥品,台北市提出五大具體行動,包含提高無預警與不定期園務行政稽查次數、研議教保人員支持系統方案、創設幼兒輔導方案、訂定處理疑似不當管教案件作業要點,以及全面補助幼兒園裝設工作紀錄器,強化幼兒安全防護機制,教育局強調面對兒虐「零容忍」。

教育局表示,北市每年辦理府級聯合公安稽查,聯合教育局、都發局、消防局、建管處及政風處,針對幼兒園全方面安全檢查;教育局也會每季定期園務公安及行政檢查,稽查項目如教保人員輔導管教、幼兒飲食健康等,每年稽查高達210次,現將加強不定期、無預警到園抽檢及複查,防堵違法對待幼兒事件發生。

教育局指出,為深耕教保人員的教保專業及強化其情緒管理,正研議教保服務人員支持系統方案,結合專業輔導及教保研習課程模組化,如幼兒輔導管教、情緒管理或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深化教保服務人員教學及照護知能。

教育局說,北市創設「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需要協助幼兒輔導方案」,運用3級預防機制,協助處理需要協助幼兒、疑似發展遲緩或高風險家庭的幼兒與家長問題;如發現疑似不當對待私立幼兒園幼生,將視幼兒個案身心狀況,跨局處協調或轉介相關單位提供其他輔導、醫療等資源。

教育局表示,在中央未統一訂定違法對待處理規範及流程前,北市即訂有「台北市公私立教保服務機構處理疑似不當管教案件作業要點」、成立「調查小組人才庫」,通報、調查程序、人才機制等皆有完整規範;現依中央 「教保相關人員違法事件調查處理辦法」辦理,從事件處理到幼兒家庭支持輔導面向,建立完善處理程序。

教育局說,裝設工作紀錄器雖無法完全預防兒虐事件發生,但確實有助於釐清疑似不當對待事件發生時的真相,得以最快速的決策去因應。教育局積極鼓勵幼兒園裝設工作紀錄器,並提供「全額補助」,也籲發現疑似不當對待,即時撥打1999通報。

新北幼兒園近期發生疑似餵食幼童不明藥品,台北市提出五大具體行動,強化幼兒安全防護...
新北幼兒園近期發生疑似餵食幼童不明藥品,台北市提出五大具體行動,強化幼兒安全防護機制。本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蘇花路廊景觀改善工程 摘美國謬思設計銀獎
下一篇
經濟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