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交大畢典 索馬利蘭總統女兒代表國際生致詞

本文共628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

陽明交通大學今天舉辦畢業典禮,今年共有6186名畢業生,索馬利蘭共和國總統女兒胡艾墨(Asli Moussa Houssein)取得國際衛生學位,代表國際生致詞時表示,會將台灣經驗帶回索馬利蘭。

胡艾墨具有醫師身分,因嚮往台灣醫療衛生體系,來台就讀陽明交大的國際衛生學位學程,今年順利畢業,並受邀代表國際畢業生致詞。

胡艾墨提到,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她與陽明交大師生相見是從線上課程開始,必須隔著螢幕學習、討論和建立友情。即便這趟旅程是以預想不到的方式開始,但也因此,讓她們培養出能適應困境的韌性。

胡艾墨感謝陽明交大的老師不斷挑戰他們的思想和智慧、並擴大他們的世界觀,也感謝家人和朋友堅定的支持。他以美國作家鮑德溫(James Baldwin)的名言「關鍵在於完成任務,同時能改變世界。」(Thepoint in life is to get your work done and your work tochange the world)自我期許,並送給所有畢業生。

大元建築工場創辦人姚仁喜今天受邀致詞,他以「狂狷不羈,遊戲人間」鼓勵畢業生培養靜定、美感、遊戲3種生活態度,「靜定就有自信,美感就有自由,遊戲就能自在,如此方能狂狷不羈遊戲人間。」

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致詞時則提到,一開始他本想用AI(人工智慧)來擬致詞稿,AI寫出來的內容儘管完美,卻少了人性溫度。他期許畢業生面對AI時代,更應保有人性、定位自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提案調降保險海外投資上限為哪樁?立委羅明才這麼說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