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防幼兒園餵藥案重演 中市府今起全面稽查幼兒園

本文共393字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即時報導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餵藥風波持續延燒,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宣布,台中市啟動「守護幼童安心專案」,針對全市吉的堡連鎖幼兒園進行專案稽查,對於該連鎖品牌外的幼兒園,教育局也會進行每周12場次的幼兒園查察,從幼兒園稽查到藥品源頭管制查察,全力守護幼童健康。

台中市府指出,市府重視幼兒園學童身心健康,盧秀燕市長已責成教育局、衛生局針對台中市吉的堡連鎖幼兒園進行專案稽查,除跨局處派員到幼兒園稽查,也將加強檢核其幼兒委託用藥情形,以及幼兒園巡堂紀錄的現況。

市府表示,對於該連鎖品牌外的幼兒園,教育局會進行每周12場次的幼兒園查察,檢核託藥機制的落實性,以維護幼生健康安全。另衛生局也將全面清查醫療院所、藥局管制藥品的流向及使用情形,以杜絕管制藥品不當使用。

市府提醒,如果家長發覺子女有疑似接受不當用藥,衛生局也設置單一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將有專人協助轉介安排進行相關檢驗。

台中市啟動「守護幼童安心專案」,針對全市吉的堡連鎖幼兒園進行專案稽查,對於該連鎖...
台中市啟動「守護幼童安心專案」,針對全市吉的堡連鎖幼兒園進行專案稽查,對於該連鎖品牌外的幼兒園,教育局也會進行每周12場次的幼兒園查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2026戰新北呼聲高 李四川:選舉從不是我的選項
下一篇
針對缺電問題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這樣回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