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拿彩虹藥水轟無含巴比妥 議員要新北成立訊息公開平台

本文共748字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板橋幼兒園餵藥風波持續延燒,新北市議員張維倩今開記者會表示,現在外界都說家長簽署同意書餵食巴比妥,但幼兒用藥單不等於家長同意書,希望新北市府成立「餵藥案訊息公開平台」,讓案情進度公開透明,並協助保存學童毛髮,以利證據保全。

張維倩稍早在記者會上擺出家中孩童的常見「彩虹藥水」,表示這些診所常見的兒童生病用藥中都沒有含有巴比妥,不知道那8名孩童為何會驗出反應,且現在外界說家長有簽同意書,質疑是不是家長同意老師餵藥,但家長簽的是幼兒用藥單,孩子生病時都會填寫托藥單,請老師幫忙照醫生處方餵食藥粉、藥水等等,但孩子的就醫處方用藥中並無巴比妥成分用藥,更不是所謂的家長同意書。

針對毛髮檢驗部分,張維倩也說,有家長希望是否可以先將全數幼童毛髮採集及證據保全,以利檢方未來可能會使用毛髮送檢,也希望新北市政府要面對,而不是把案件都推給地檢署,這樣對被害家長及學童很不公平。

張維倩表示,昨晚很多家長與會都說,此案的聯繫多頭馬車,有時候是社工,有時候是承辦人,每次聯繫不同人,沒有專案小組單一窗口,甚至一些家長根本沒有收到市政府聯繫,讓家長無法信任新北市府,讓家長只能自行從媒體或網路上取得相關消息。

現場也播放昨晚與會家長的音欓,該名家長表示,感覺教育局長要規避責任,一直強調驗出都是微量,但孩子的用藥都沒有,應該要檢驗不出才對,當下也有其他家長提問,是否可以將全數孩童毛髮採集,但市府說是檢方權利無法直接做,整個過程市府沒有做任何保證,只說會在跟司法單位協調。

「強力要求市府成立餵藥案訊息公開平台!」張維倩表示,希望可以將案件公開透明,還給家長一個公道,不要讓家長像無頭蒼蠅毫無頭緒,而下周二的專案報告,相信侯市長非常重視,邀請侯市長當天親自來議會專案報告,清楚說明調查內容、行政處理,以及後續安置工作。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今開記者會表示,希望新北市府成立「餵藥案訊息公開平台」。記者張曼...
新北市議員張維倩今開記者會表示,希望新北市府成立「餵藥案訊息公開平台」。記者張曼蘋/攝影
議員張維倩稍早在記者會上擺出家中孩童的常見「彩虹藥水」。記者張曼蘋/攝影
議員張維倩稍早在記者會上擺出家中孩童的常見「彩虹藥水」。記者張曼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慈濟攜手物流業者共善 即時運送急難物資救災
下一篇
電力危機頻傳 政府保證不缺電的底氣何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