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虹安宣布推為期1個月「淨海特別行動」 歡迎民眾揪團

本文共831字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市政府響應國家海洋日活動,今天上午舉辦「2023《洋洋洋》竹塹三態子守護祭」淨海活動,吸引400人在頭前溪出海口撿拾沙灘垃圾,一口氣清除垃圾800公斤。市長高虹安也到場參與,並宣布加碼舉辦為期1個月的「淨海特別行動」,邀請民眾揪團來竹市淨灘淨海。

「大海是孕育生命的搖籃。」高虹安說,新竹市一直是海洋環境管理的優等生,連續3年獲得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海洋環境管理考核」特優殊榮,今天感謝參與淨海活動的大小朋友,儘管過程很辛苦,但是一種無法言喻的快樂。

環保局長江盛任表示,「三態子守護祭」系列活動已邁入第5年,今年活動設計二個主題;第一個主題邀請民眾化身三態子,親身參與頭前溪出海口附近海灘的海岸清潔維護;第二個主題首度放送2分鐘的短動畫「新竹市三態子-淨海篇」,讓民眾跟著三態子的腳步,了解海洋廢棄物的現況。

香山少年水環境巡守隊隊長張淨寬參與淨灘活動長達8年,他說兒子從大班開始一起淨灘到現在也已經國一了,盼透過淨灘活動讓孩子感受人類對環境影響力的龐大,他也呼籲大家隨手把身邊的垃圾處理好,這些垃圾才不會流向海洋,變成海洋的廢棄物。

第二次參與淨灘活動的清大潛水社施珮燁同學分享,原本自己對淨灘並沒有太大的感覺,但是親自參與一次淨灘後,就見識到拋棄式塑膠垃圾的恐怖,若人為隨意丟棄垃圾,垃圾會經由大雨、颱風終會流向大海,造成海洋生態浩劫、影響海洋生物的生活。

環保局指出,「淨海特別行動」自6月10日起至7月9日,歡迎民眾向環保局報名參加於新竹市的海岸完成淨灘後,於環保局臉書「淨海特別行動」貼文按讚,並於留言區po出淨灘照片加標註三位朋友,並留下想對海洋說的一句話,即可獲得使用麥桿、稻桿製成的環保餐具組與環保肥皂,限量300份。

環保局強調,末端的淨海動作無法永久解決海洋廢棄物汙染的問題,也難以追趕上全球每天產生的廢棄物數量,人們一定要從源頭開始垃圾減量,才能根除海洋廢棄物汙染,也藉此回應節能減碳與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14海洋生態,拉近永續海洋的距離。

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辦淨海活動,吸引400人在頭前溪出海口撿拾垃圾,為海洋生態努力。...
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辦淨海活動,吸引400人在頭前溪出海口撿拾垃圾,為海洋生態努力。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辦淨海活動,吸引400人在頭前溪出海口撿拾垃圾,市長高虹安參與。...
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辦淨海活動,吸引400人在頭前溪出海口撿拾垃圾,市長高虹安參與。圖/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辦淨海活動,吸引400人在頭前溪出海口撿拾垃圾,市長高虹安參與。...
新竹市政府今天舉辦淨海活動,吸引400人在頭前溪出海口撿拾垃圾,市長高虹安參與。圖/竹市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蔡總統頒授最高榮譽中山勳章 感謝張忠謀貢獻台灣
下一篇
新內閣爆黑馬!氣象達人彭啟明接掌環境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