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黑熊媽媽疾呼黑熊熱區零吊子 陳吉仲:不排除

本文共665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10日電

林務局8日發布又有台灣黑熊死亡後,「黑熊媽媽」、屏科大教授黃美秀持續在臉書發文疾呼台灣黑熊分布重點熱區應零「吊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配套做好,也不排除。

農委會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8日發布新聞指出,2日接獲研究捕捉繫放黑熊死訊,3日在和平區橫流溪旁山域尋獲遺體,檢視左前肢雖受困套索,但無明顯外傷,解剖檢驗推測死因與脫水有關,移請保七總隊偵辦。迄今,屏東科技大學教授黃美秀持續在臉書發文,疾呼台灣黑熊分布重點熱區應零「吊子」(套索陷阱、也俗稱「山豬吊」)。

陳吉仲今天出席主婦聯盟舉辦「共同購買.改變世界」30週年園遊會,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台灣黑熊、毛小孩都受山豬吊影響,農委會會務實地去檢討。

對於黃美秀撰文寫道,「身為第一線工作者,這些經常披星戴月和翻山越嶺的的努力,我們從沒怨言,無非就是想透過科研資料幫助瀕危物種的保育。但我們萬萬沒想到這緣分僅持續了二個月而已,而且還死於大雪山地區正在執行的狩獵自主管理試辦區的巡守範圍之內。這不是很諷刺嗎。」

陳吉仲進一步說,農委會可以來跟相關團體共同討論,配套做好的話,也不排除(熱區禁用山豬吊)。

他並說,會趕快再做討論,因為這(禁用山豬吊)也是很多團體的建議,農委會也會務實地了解原住民、農民在種植農作物部分,他們也有他們的需求,「我覺得可以找到平衡點」。

記者最後提問,黃美秀在臉書上稱,已研究日本相關管理方式,並讓當地黑熊達1.5萬隻到2萬隻,遠高於台灣僅剩數百隻;農委會擬邀約共同討論的對象,是否包含黃美秀。陳吉仲說,本來就很樂意請教「黃老師」,會向她請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鄭文燦接任海基會董事長 海基會:沒有評論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